分享
2017年07月30日18:39 天山网

分享

    7月30日,一大早,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各驻村工作队宿舍的电视就打开了,工作队和村干部及部分村民聚在一起,集中收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

    天山网讯(首席记者王晶晶 记者庞雪芳 朱凯莉 刘杰 通讯员曹栋 杨婷摄影报道)7月30日9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开始,新疆天山南北的各族干部群众激情满怀地收看直播,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

    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7月30日一早,退伍军人阿迪力江·阿不来提就来到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地窝堡乡宣仁墩南街社区活动中心,和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观看阅兵直播。

    9时整,直播开始,阿迪力江·阿不来提的眼睛一直盯着电视机。“此次阅兵很多装备都是首次亮相,让我感受到国家军队的强大。我相信,在国家军队的保卫下,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有朝一日,如果国家需要,我愿意继续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阿迪力江·阿不来提激动地说。

    宣仁墩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哈力甫·海衣拉特说,此次阅兵不仅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风姿,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日益发展的强大军事实力。“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人民的生活才能稳定幸福。”哈力甫·海衣拉特说。

    阅兵彰显中国军队实战与血性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但退伍不褪色,至今仍然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非常自豪。”曹俊山是位老兵,也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

    7月30日,一大早,阿拉多斯村各驻村工作队宿舍的电视就打开了,工作队和村干部及部分村民聚在一起,收看阅兵直播。村干部萨迪克·玉苏甫说:“看到那么多新型武器装备,看到威武的人民军队方阵,真切地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于会堂表示:“今天的阅兵式彰显出的是中国军队的实战与血性,振奋人心。”

    “国家的强大让我自豪”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退伍军人吐拉•巴克也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

    “四十三年前,我光荣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但我爱党爱国爱军的感情永远都在。看到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吐拉·巴克说。

    村民阿布都沙拉木·吾斯曼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解放军。看到阅兵式上精神抖擞的军人,让我对参军有了更深切的向往,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穿上那身帅气的迷彩服,守护边疆,为祖国的和平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疆大学驻库木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李厚建说,强军梦托起中国梦,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崭新风貌。

    立足本职工作 为总目标作贡献

    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踊跃收看电视直播阅兵盛况,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并表示要以此为动力,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7月30日一大早,兵团第十四师武装部近80名民兵就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直播。民兵潘清旭说:“通过此次阅兵,我看到了祖国军队的强大,作为一个兵团民兵,我要认真训练军事科目,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在工作中争锋向前。”

    兵团第十三师民兵备勤连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阅兵式,大家备受鼓舞。备勤连二排长刘东表示,看完阅兵式,我们更应该发扬和传承优良传统和兵团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