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日晚间,多家媒体报道,万达集团内部正在从组织架构及人员方面进行调整。8月3日早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从可靠消息源处证实了此消息。

据了解,万达集团内部下发的这份文件内容显示,在万达集团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成立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

实际上,此前万达在医疗领域早有投资布局。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万达在医疗产业的总投入已累计1440亿元。

当地时间1月18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2017冬季达沃斯”年会上公开表示,正在考虑做连锁医院。

在王健林看来,中国医疗领域已经对民营企业开放,并且允许外国医师到中国执业。国内的医生也可以经过批准后私人出诊,增加自己的收入,这些都为民营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条件,而万达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中国有几百个大型商业中心和建设团队。

这一公开场合的表态被认为是万达正式向医疗健康领域做出实质性动作的信号。

2016年1月6日,万达集团已经在北京完成了与英国国际医院集团(International HospitalsGroup Limited,简称IHG)的合作协议签订——根据双方协议,万达总投资150亿元,在上海、成都、青岛建设三座综合性国际医院,由IHG运营管理并使用IHG品牌。

据了解,现阶段,除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计划2018年7月开业外,成都和上海英慈万达国际医院都已经先后开工。

2017年4月6日,万达集团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协议将耗资700亿元,打造一座世界级的医疗产业中心。该医疗产业中心将规划A和B两个区域,A区是综合医院区,万达将负责引进2家国际顶级的综合医院和8家国际一流的专科医院。B区是医疗产业园区,将引进30家与医疗相关的企业。

此外,万达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90亿元,在全国各地的万达广场,开设300家牙科诊所。

就在上个月,7月3日,万达集团在昆明新签约三个投资项目,其中万达计划在昆明市投资500亿元,打造以医疗、健康为核心,兼具体育、养生、度假、商业、商务、居住等功能的世界级医疗及大健康产业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俄之间“相爱相杀”又出大戏了
  • 涨价太任性!“网约车”也要反垄断了
  • 五胡十六国政权的“汉化”可信吗?
  • 蔡骏:69年前庚子年镇墓兽的故事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