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09:56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大型水上实景剧《刘备招亲》精彩上演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影 

  中国经济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璐瑶) 8月9日晚8点,大型水上实景剧——《刘备招亲》在荆州护城河九龙湾畔震撼开演,全国40家网媒、数百名游客和当地市民共同观看演出。

  水上大型实景演艺剧目《刘备招亲》主要讲述了刘备在迎娶孙尚香的过程中,婚船遭遇东吴水军偷袭,经过激烈打斗,最终战胜东吴水军,婚船再次杨帆,载着一对佳人前往荆州,上岸举行盛大婚礼的故事。演出在悠扬的笛声和曼妙的舞姿中徐徐拉开帷幕,楚女袖若流水清泓,裙如荧光飞舞,纤腰灵动,顾盼生姿,赢得在场观众一阵喝彩。随着剧情的展开,跌宕的水战、盛大的婚礼一一呈现,配合色彩变幻的河面、浪漫唯美的楚汉宫廷乐舞,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在表演中,通过 “三炷香”、楚汉舞女、傩面、丝绸水袖,巫风、三道弯楚舞、漆器、丝绸等意象,展现出了浓郁的楚风汉韵。

  此外,大家还看到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独具荆州特色的民间彩灯舞蹈“五虾闹鲇”。整个观剧过程,观众仿佛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三国时代,自己成为迎亲队伍中的一员,亲临一场千年前的盛大、华美的婚礼。

  《刘备招亲》是荆州打造文化旅游推出的一台大型实景剧,为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荆州历史,应该坚持保护为主、保用结合的思路,活用历史资源,通过实景剧演出等形式,打响荆州文化名片,并把荆州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首选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九寨沟的九个生死故事(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