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15:16 华龙网

分享

梁平区广播电视台的方艳讲述《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记者石涛 摄

  华龙网8月15日15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15)日,重庆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在渝北区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开州区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18名记者展开角逐。梁平区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方艳带来一个温情的故事——《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

  从业25年来,方艳参与的多部作品获得省市级奖励。由她主播的《梁平新闻》,主持的《柚乡半边天》《梁平微视》栏目深入人心,并获得老百姓喜爱。同时她还担任了《交通在线》《警方时空》等栏目制片人。今天,方艳带来的演讲题目是《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一场特殊、感人的婚礼。

  今年7月12号的晚上,一位做婚庆的朋友忽然打来电话,说要给她爆料一个有意思的新闻线索,大概内容是“两个女人的婚礼”。当时方艳吓了一跳说:“两个女人的婚礼?怎么可能!”

  通过进一步交流,方艳了解到,原来缺席婚礼的新郎叫范飘,是一位梁平籍的现役军人,在边防某部已经服役7年了。今年6月,范飘与家住奉节县的女友龙金莲决定在建军九十周年前夕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他们将婚期定在了7月16日。很快,婚宴定好了,请柬也发出去了。就在举行婚礼的前两天,范飘却收到了部队的紧急通知,要求他必须马上归队!军令如山,范飘没有以结婚为由向部队请求延长假期,他怀着深深的歉疚和不舍,再一次拥吻了年轻美丽的新娘,毅然踏上征程。

  最后,双方决定婚期不变,按照风俗,由新郎范飘还没成亲的堂妹代替哥哥结婚。

  方艳立即对这个题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马上与新闻当事人联系进行跟踪报道。7月15日,方艳与同事乘车3个多小时,从梁平赶到了海拔1500多米的奉节县竹园镇去迎娶新娘。7月16日一大早,他们又驱车300多公里,从新娘的老家奉节赶回梁平。

  中午12点,一场特殊的婚礼如期举行。新郎的堂妹带着哥哥的一腔深情与新娘携手走上红毯,喝下交杯酒的那一刻,百感交集的姑嫂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平日里耳熟能详的词汇此,时此刻仿佛都在字里行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25年的记者生涯,这份职业带给我无数次的感动,无数次的升华,让我一次次接近真实的人生和高尚的灵魂。也许,我永远都会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新闻记者,没有华丽的语言,也干不出什么惊天伟业。但是,如果有一天,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会和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一样,在光荣的旗帜下庄严列队,用最响亮的声音告诉祖国母亲:我,已经准备好出发!”演讲最后,方艳动情地说道。

  点击图片看专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我再也不想在朋友圈说话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