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07:34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实习生/韩安东)14日,省法制办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的《广东省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规定(送审稿)》对光纤入户作了强制要求,明确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小区、住宅建筑、商住楼、商业建筑等,建设单位应实施“光纤到户”。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未按要求验收、验收不合格、未经验收备案或者复查不合格的,该建设工程不得进行竣工验收,不得交付使用,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通过整体项目的综合验收。

    送审稿规定,工程竣工后,应当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检测,出具检测合格报告后进行验收,并将验收文件报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通信主管部门备案和复查。同时,通信主管部门及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可以对电梯、车库及室内等区域的语音和上网等移动通信信号进行检测,并纳入验收项目。

    送审稿还规定,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他产权人、管理人和使用人应当向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开放建筑规划用地红线内已有的通信设备间、电信间、管道和线缆等,为光纤到户改造提供便利条件,不得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一些小区存在一家运营商垄断宽带的情形,导致业主没有选择权。送审稿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以签订排他性协议等任何方式限制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不得阻碍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为用户提供服务或者使用项目配套的通信设施。违者或面临1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与此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进场费、接入费、使用费、协调费、分摊费等类似性质的相关费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