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1:11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8月15日,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2017年第二季度狱情分析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司法部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监狱系统监管安全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监管安全工作,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何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局相关业务处室、局属各押犯监狱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狱情分析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有关文件、通报全省监狱第二季度狱情、第二季度局领导督导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监狱监管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兴义监狱就民警召回制度、安顺监狱就限制减刑罪犯管控工作、宁谷监狱就突发事件处置等作专题视频交流,铜仁监狱就安全隐患整治作专题工作书面交流。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狱情分析精炼透彻。目前全省监狱形势总体平稳,“全力保平安、全力保稳定”仍旧是当前全省监狱系统的最大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业务督查,狠纠违章管理。要真查、要真罚,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二是突出管理重点,强化直接管理。强调抓好监狱“五个重点”的管理,就是抓住了整个监管安全工作的关键。三是向公正执法要安全,规范刑罚执行工作,提升公正执法的办案能力。四是向生卫保障要安全,用长远眼光看待生活卫生安全,确保监狱生活卫生工作时刻处于可控、在控的安全状态。五是认真把握和研判当前狱情呈现出的阶段性特征,主动研究细化针对性举措,确保监狱秩序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到全力保平安,全力保稳定。思想上务必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上务必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决不允许发生罪犯脱逃、狱内重特大案件、狱内重大疫情、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开展监管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绝不忽略新问题的排查,绝不放松对老隐患的整治。既要认真梳理新形势、新政策、新法规给罪犯改造带来的各种影响,又要关注久治难愈的老隐患,全力确保监狱布局调整到位前的监管安全。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监狱内部管理与制度创新,切实加强贵州省监狱内部管理和制度创新,以适应司法部提出的“由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的监狱工作新要求,确保实现“四无”目标。

会议最后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厅局党委“全力保安全,全力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明显的成效,推进监狱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