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5:39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地时间8月21日,英国上市房地产公司St.Modwen(LSE: SMP) 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和法国建筑公司Vinci组成的5/5成合资公司(VINCI St. Modwen ("VSM"))已经完成了位于伦敦的九榆树广场(Nine Elms Square)地块的出让(买卖双方于6月21日签署了买卖合同),交割价格为4.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0.3亿),但公告中并未提及买家身份。据6月21日的公告,买家身份为万达商业(香港)(Wanda Commercial Properties (Hong Kong) Co Ltd),并已经和该公司完成了交换合同(exchanged contracts)。

(St.Modwen8月21日发布的公告)

(St.Modwen6月21日发布的公告)

截至发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已向万达和St.Modwen发去问询,但未收到任何回应。

关于万达是不是该地块的买家,国内外媒体报道众说纷纭,彭博社等援引万达官方声明称,万达的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Center已取消收购伦敦九榆树广场(Nine Elms Square)占地10英亩地块的计划。但亚洲房地产交易垂直媒体mingtiandi称,万达完成了这笔4.7亿英镑的收购。

根据St.Modwen6月21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预计这宗交易于今年夏季晚些时候完成,在该地块的鲜花市场被拆除之后。九榆树广场地块属于New Covent Garden重建计划的一部分,新科芬特园重建计划占地50万平方英尺,耗时10年,卖方St Modwen和Vinci将把买地收入继续用于新科芬特园其它地块的重建工程,重建计划中的住宅部分九榆树广场从今往后将会交由新地主万达全权负责。

St.Modwen的首席执行官Mark Allan在6月21日的公告中表示,“九榆树广场地块的出售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由此实现对New Covent Garden市场重建的融资需求。”

据mingtiandi报道,九榆树广场地块计划建造三栋住宅楼,楼高32-54层,包含1821套公寓,该计划已经获批。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就在万达伦敦高端住宅ONE项目(One Nine Elms)旁边。另据mingtiandi,万达香港对ONE项目拥有40%股份,万达酒店发展拥有剩余的60%的股份。万达在2013年斥资8880万英镑收购了 One Nine Elms地块,这是万达集团在伦敦的首个房产开发项目,不过据mingtiandi援引不具名消息称,这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不太顺利,在两个承包商放弃之后,该项目由第三家承包商进行开发。

据万达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万达伦敦ONE全部均为毗邻泰晤士河畔的河景公寓,拥有万达酒店旗下超五星级品牌万达文华酒店奢华配套。

(万达伦敦ONE效果图,来源:万达海外官方微信公众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在今年2月23日参加了一场在上海美国商会的海外地产投资研讨会,会上万达国际房地产项目负责人Michael Purefoy在发言中表示,万达伦敦的ONE Nine Elms项目当时还在建设中,将包括2坐大楼,437套公寓,以及拥有176个房间的万达Vista酒店。自2014年开售以来,已经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主要的买家来自英国、欧洲、中国和亚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