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1:1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通讯员 崔英海)8月16日,西安市未央区的驾驶员闫某,用变号磁铁变造车辆号牌上路行驶,被执勤的铜川交警查获,闫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驾驶证也一次性记满12分。
  车牌字母“1”变脸“C”
   8月16日凌晨1时许,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酒驾整治小分队的执勤民警在新区长虹路(新时代广场门口)执勤巡逻时,发现陕AC8VH1小客车号牌中,C这个英文字母的颜色异常,遂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车前后号牌中的英文字母号牌“C”均有些异样,用手一揭,竟然揭下一块小铁片,下面出现字母“1”。原来该车实际号牌为陕A18VH1,前后号牌中的“1”上,均紧紧吸附有一块铁片,铁片上粘贴着与车牌底色相似、号码同样大小的白色数字“C”。
   随后,民警依法将驾驶员闫某及车辆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通过上网比对及询问调查,民警进一步核实了闫某系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在铁证之下闫某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车主为躲避测速监控
   据闫某称,8月16日凌晨,他为赶时间躲避测速仪等电子监控,出发前在家使用变号磁铁将车号牌“变脸”,随即开车从西安赶往铜川新区。“本想着天色已晚,交警一般不会发现,但行至新区长虹路新时代广场门口时,没想到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现在想想很懊悔。”闫某说。
   目前,闫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之规定,根据相关条款,“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县级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五千元罚款,如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该大队依法收缴闫某伪造、变造的牌号贴,并报请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对闫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的处罚,其驾驶证也将被一次性记满12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