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6:16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后海歌手需“持证上岗”?西城文委:谣言!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近日,网上流传北京后海严查“歌手职业资格证”,称如果无证将被禁止唱歌。今日下午,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此事纯属谣言,政府部门不会因歌手证阻止歌手演唱。近日的执法是针对酒吧经营方是否符合《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而展开的。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近日北京后海严查“歌手证”,歌手必须“持证上岗”。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城文委”)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按照国务院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文化部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未授权文化执法部门对歌手(演员)是否持有资格认证进行执法检查。区文化委执法队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只依法对演出场所和演出活动进行监管,不存在没有“歌手证”就不准演出的情况。

  据介绍,8月18日、19日,西城区文化委执法队会同公安、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对什刹海“酒吧”街进行联合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北京赞记天与地茶餐吧、北京一品昌茶馆、北京串宝宝烧烤店3家场所不具备营业性演出场所资质,驻场演出也未报批,存在未经许可擅自进行演出活动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3家场所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停止演出活动。同时,公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将上述3家“酒吧”的9名现场工作人员(含歌手)带至派出所,进行身份核查、核验。当晚,检查中未对歌手是否有相关资格认证进行检查,也未提出没有“歌手证”不得进行演出活动的要求。上述的3家“酒吧”均按照要求停止了演出活动。

  他介绍,根据规定,营业性演出须在营业性演出场所进行,而此类场所在安防设施、人数、核准观众数等方面均有规定。而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因会吸引较多人流,事先需要报备文化部门、公安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

  据透露,今年4月,西城区文委已经对什刹海内约170家酒吧进行逐一告知,介绍《条例》具体规定,要求其进行报批和审核。“有的租赁的是直管公房,属于违规租赁,有的是开墙打洞,或者违法建设,这些都不符合规定。”

  他表示,此次对其进行执法为依法行政。什刹海酒吧街经过多年的自发无序发展,出现了诸多问题:有的是利用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有的是未经规划批准擅自开墙打洞和加建违法建设;有的是占道经营、用大功率音箱揽客扰民;更有的雇佣吧托酒托对游客进行欺诈。周边居民和各界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地安门派出所接到的报警中,酒吧扰民占到近三分之一。

  对不符合规定的酒吧,目前已开始逐一整改,未来要还什刹海一个安静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二战时德国到底有多强?草鸡强大!
  • 灵异故事:他在停车场遇见个阴森女人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学历不重要?不努力你还相信这句话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