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9日13:3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军舰要来台湾补给?台网友开启凶狠吐槽模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此前通过一项新法案,称将允许美国军舰定期停靠中国台湾港口。9月8日,有台湾媒体宣称“美国在台协会”最近联系台湾提供海上补给的航运公司进行报价,打算在9月底完成招标,12月初与中标的厂商签约,争取在2018年开始提供美国军舰在台湾外海的补给作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人员向台湾航运厂商表示,将提供一份合约为美国军舰提供食物、淡水与生活用品的海上补给,补给的海域位于高雄到小琉球之间,美国军舰会下锚等候补给船前往作业,每次作业时间大约四小时以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并不清楚需要提供海上补给是哪种军舰,但从单次补给总额约五万美元判断,极有可能是配置三百余名船员以上的伯克级或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有台湾退役将领称,若在高雄到小琉球之间海域开展海上运补作业,美军舰将有可能驶经台湾海峡,经由澎湖以东的航道南下。这意味着过去很少进入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将以无害通过方式,在高雄外海进行补给作业有可能将会成为常态性,该举动意在反制中国大陆军机以及航母编队常态性绕行台湾岛”。如果这项海上补给项目能够在2018年开始实施,将会是自“台美断交”近40年后,台湾民间再度承揽美军舰在台湾海域的海上补给工作。

  虽然美舰赴台海上补给项目尚未落地,美国军舰还未驶来,甚至连台湾官方都还没有对这条真伪未辩的新闻作出回应,但是持不同立场的台湾民众已经在互联网上吵得不可开交了。大部分摇尾乞怜的台独分子已经无法掩饰他们内心的喜悦,开始为他们的”美国爸爸“疯狂打call了。

  而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早先通过这项法案时,蔡英文办公室当即回应称,“感谢美国会军事委员会对台湾防务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重视”,并表示台湾持续提高防务投资,强化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面对台当局的“叩谢”,“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却大泼冷水,他此前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法案是美国国会提出的见解,不具立法上的约束力,他指出,很明显地,这种情况非常困难,美国海军船舰前往台湾并停泊,可能构成危险。而当被问及法案是否会过关以及看法如何?莫健首先表示不知道,并表示就他所知,草案才在参院军事委员会过关,要真正成为法律,还要经过许多立法程序,“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美国军舰例行性停靠台湾港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指出,“我们对美国参议院军委会通过的有关法案表示严重关切并坚决反对。我们就美方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行为向美方提出过严正交涉。我必须再次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美国参议院军委会上述法案涉台内容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不可能接受。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立即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避免给中美关系和中美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造成损害。”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他还说道,“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