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0:19 东莞时间网

分享

三位讲故事高手妈妈 教孩子如何保护好自己

东莞时间网讯 这个周末,时报亲子俱乐部妈咪HOME将会带孩子们去做中秋节主题的亲子烘焙DIY,同时,也会送出市图书馆、万江图书馆绘本馆的活动名额。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市图书馆周日下午的莞芽故事会活动,这一次,志愿者妈妈们想好好教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这是一次幼儿性教育的主题故事分享会,三个讲故事高手妈妈,会通过绘本故事,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教会孩子勇于自我保护。

这么棒的活动,特别具有实际意义。另外两个活动“绘本共读”和“快乐学英语”,同样也能让孩子们愉快地长知识,快点关注时报亲子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妈咪HOME,一起有营养地带娃吧。

志愿者爸妈的爱心课堂

市图书馆的莞芽故事会是一个招牌活动,“活动的主角是孩子们的爸爸妈妈,负责讲故事的是志愿者妈妈,另外的家长要负责签到、拍照、维持秩序、记录活动情况、撰写活动感想、主持等。这是一个爸爸妈妈们为孩子搭建的爱心课堂。”市图书馆儿童天地工作人员珍珍老师说。

这个招牌故事会,本周的活动主题是很多家长觉得“必须跟孩子讲却又不知道怎么讲”的——幼儿性教育。家长们时不时都会看到一些关于儿童性侵的新闻,会对事件的受害者感到特别心疼,同时也会在心中装满担心。本次活动,三位志愿者妈妈桃子妈、金兰妈和佩玥妈,将会用她们的方法,用绘本来教育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三位妈妈将通过三个绘本故事《男孩子女孩子》《小威向前冲》和《小战士》,温柔而理智地和孩子们道出保护自己的重要性。

至于其他的家长,也会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将负责珍珍老师提到的其他工作。家长们在休息日,为孩子搭建一个学习平台,这便是莞芽故事会的另一层魅力所在。

快乐英语和绘本共读也很棒

很多父母都想让自家孩子学习正宗的英语发音,可是毕业多年,自己的很多英语知识基本处于“一半还给了老师”的状态,平时也不太敢开口教孩子们说英语。没事,这个周六,把孩子送到市图书馆,让孩子在快乐中掌握学英语的方法。

那些平时看起来特别枯燥的“辅单”“短元音”“长元音”的发音知识和规则等,老师都将通过类似游戏的方法,让孩子们轻松掌握起来。一节干货满满的英语发音课,孩子们将在一个小时内,把这些干货全部“提回家”。

至于本周万江图书馆绘本馆的英语绘本共读,则是《老鹰捉小鸡》的共读,吴丽珍老师会通过有趣的方法,让孩子们理解故事,激发孩子们阅读绘本的兴趣。当然,陪孩子前去参加活动的父母,也可以学校老师的方法,以后和孩子一起读绘本,互动的方法就更多了。

活动一览

快乐学英语—自然拼读法

时间:9月16日下午2:30—3:30

对象:4-8岁幼儿家庭5个

地点:东莞图书馆儿童天地玩具图书馆内

绘本阅读——《老鹰捉小鸡》

时间:2017年9月17日上午10:30-11:30

对象:3-6岁孩子及其家长10组

地点:万江图书馆二楼绘本馆

莞芽故事会第150期:幼儿性教育

时间:2017年9月17日下午2:15-3:15

对象:3-7岁孩子及其家长5组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玩具图书馆

自备:水彩笔或蜡笔一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5位超过60岁的老人征服了腾格里沙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