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7日08:53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分享

昨天,哈尔滨市第五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哈尔滨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21所中高等院校的33件作品,在经过校内选拔、市级初赛、复赛后,6支中职团队及6支高校团队进入决赛。最终哈尔滨轻工业学校的龙艺非遗鱼皮画工作室获得中职组一等奖,哈尔滨学院的“星巢空间”获得高校组一等奖。副市长陈远飞出席活动。

哈尔滨市第五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今年“双创活动周”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联盟、哈尔滨市高等教育学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半年,多所院校开展了创业论坛、创业讲座、创业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赛组委会也组织了创业导师培训、大赛专项辅导训练营等活动。

“生活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流域的赫哲人,把大马哈鱼皮通过剪、刻等手工方式,制作出精美的鱼皮画,这项古老的技艺成为独具特色的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和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这项古老的技艺面临着消亡的危险和传承乏力的尴尬。”据赫哲族鱼皮画代表性传承人张林老师介绍,2010年,他加入哈轻工学校传授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随后,他带领该校艺术专业的4名学生创办了“龙艺”工作室,研发、制作、设计、销售黑龙江地域特色鱼皮制品,工作室为顾客提供了线下体验场馆,及多功能、多材质、多款式的鱼皮饰品DIY制作原材料以及多款设计精美、品质独特的产品。

“星巢空间创客咖啡厅位于哈尔滨学院大学生创业园401室,总面积约为100平方米……”在下午举行的高校组创业计划大赛上,哈尔滨学院的创业项目则是为创客们提供服务。他们搭建了一个提供中低端热爱创意、创新、创业的各行各业商界精英的创意交流平台和开放、自由、包容的交流平台。星巢空间定期举办创业沙龙、专业知识讲座、政策解读、电竞游戏竞赛、生日聚会、联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邀请企业家、创业达人分享成功的创业经历与创业体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交流、指导、投资等全方位服务,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