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09:0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记者 赵浛锐 摄

2017东莞十大爱心商协会暨东莞市商协会十大慈善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东莞时间网讯 树立商协会慈善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

昨日下午,“寻找榜样的力量”2017东莞十大爱心商协会暨东莞市商协会十大慈善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报业大厦三楼举行。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叶学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张军民及一百多位商协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当天,共有10家爱心商协会、14家公益先锋商协会,以及10位商协会慈善事业领军人物、10位慈善人物、24位公益榜样人物获得表彰。

参与评选是在宣扬做慈善的决心

昨日下午,东莞报业大厦三楼,一百多位来自东莞各商协会的代表,共同见证2017东莞十大爱心商会暨东莞市商协会十大慈善人物评选活动的历史性时刻。

该活动自8月4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8月21日,活动启动微信投票,短短一周便收到70多万人次的投票。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在致辞中表示,东莞是一个大爱之城,东莞政府对慈善的推动非常有力量,同时民间力量非常活跃,而商协会的力量对推动东莞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作为东莞本土的媒体——东莞时报历年来也在为东莞慈善贡献力量,多年来举办了平安回家、圆梦助学等品牌活动。“慈善评选与其他评选活动不同,它表明了参与者向外界宣告自己做慈善的决心和坚持,是一种勇气、担当、责任。”谭军波表示。

当天,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民营企业投资商会等商协会获得“2017东莞十大爱心商协会”的奖项;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东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唐军等十人获得“2017东莞市商协会慈善事业领军人物”称号。

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庆余表示,评选的结果是众望所归,在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中,经常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东莞的慈善氛围非常火热,他们功不可没。他们担任着桥梁和推动的作用,用自己丰富的社会资源,将公益活动面辐射更大的范围,影响更多的人。”王庆余表示。

慈善需要所有的人都参与进来

据介绍,获奖的商协会不仅长期坚持在助学、敬老、救灾赈灾等多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少商会还成立了专门的慈善基金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比如,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在成立之初,就启动了“圆梦午餐”公益活动,之后他们又启动了致力于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护苗计划”,9月19日,女商还启动第三个慈善项目——东莞女商“阳光·爱”合唱团,丰富东莞广大特殊人群的业余文化生活。

而慈善人物类的获奖者中,不少已经是东莞乃至广东、全国的道德楷模、公益典范。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2014年被评为“东莞十大慈善人物”,二十多年来累计捐款达500多万元。她表示:“我在事业成功之后一直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对于获得种种奖项,我都觉得非常光荣,也希望未来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我的行列,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一小部分人的力量也是不够的,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才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2017东莞十大爱心商协会

东莞市湖北黄冈商会:湖北黄冈商会成立于2012年,是一群有担当、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组成的黄冈人在莞的家,我们曾经组织过韶关助学、家乡洪灾救援等慈善公益活动,此次获得十大爱心商协会,我们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商会会员的慈善积极性。目前,商会正在筹划成立慈善基金会,这是许多会员企业的共同心愿。

东莞市浙江商会:浙江商会历年来的主要抓手就是慈善,从2013年4月成立至今,我们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500万元,涵盖了韶关助学、平安回家、疾病救助等方面。在获得“十大爱心商协会”称号后,我们将会在日后的会员企业走访中,加强宣传,调动会员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10月份,我们还将举办环卫工人运动会,关注底层劳动者。后续还计划开展义诊活动,为浙江老乡们送健康。

2017东莞市商协会慈善事业领军人物

东莞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做善事不难,难的是要坚持。这些年我一直在坚持做善事,也获得无数奖项,每一次我都非常激动。当今社会有很多人做善事不留名,但是我反而觉得应该“低调做人,高调做慈善”,因为做慈善是一种正面的榜样,要将自己所做的善举宣传出去,别人才会有学习的榜样,这传递出的是社会正能量。

东莞市河南商会荣誉会长周盛环:虽然目前社会上有些人对河南人存有偏见,但在东莞乃至全国,见义勇为的英雄之中,河南人占了很大比例,我们忠诚、正义。未来,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商会的兄弟姐妹们,投身慈善,将慈善融入生活。

2017年东莞市商协会十大慈善人物

东莞市江西赣州商会副会长蓝书科:慈善于我而言,已经成为人生中的一个习惯。我没有像大慈善家一样一次捐几百万元,对做公益也没有长远缜密的计划,但是,每当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都毫不犹豫去做。就像我曾经在高铁上帮助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安抚宝宝、提行李,后来,在我遇到麻烦时,她的丈夫帮了我大忙。这个事例也告诉我们,当你将慈善融入生活后,就会从中带来无尽的快乐与幸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