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07:55 昆明市政府网站

分享

9月10日,全新升级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国家级IP赛事“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的首站——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7“昆马”)在大雨中完赛,1.1万余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在瓢泼大雨和长途奔跑中经受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也收获了最多的掌声和欢呼声,更加彰显了跑者和昆明“风雨兼程”的精神和品质。

2017“昆马”暴雨中完赛率达96%

“我们在比赛前一天看天气预报是多云转阵雨,但是真没想到雨会下那么大。”智美体育集团赛事总监、2017“昆马”项目负责人丁锟回忆起比赛当天的经历时说。虽然天降大雨,但是赛事组委会并没有在突发情况面前慌乱,而是紧锣密鼓地对赛道备勤进行升级。“雨势在比赛跑了一半的时候开始变大,我们就召集位于起点和8公里终点处的工作人员在结束当前工作后,马上乘坐摆渡车前往下半段赛道以及终点进行支援。”丁锟介绍,因为听说有半程马拉松选手在赛道沿线的公交站台避雨,组委会立刻调动66辆公交车在赛道沿线及终点接送选手,保障赛道的比赛秩序。

这场大雨再次证明,跑者,拥有最坚韧的力量。据组委会统计,此次半程马拉松完赛率高达96%,有不少跑者还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据统计,此次赛事的志愿者达1300多人,当日凌晨5点左右,所有志愿者就已在赛道沿线各个岗位准备;5000多名参与赛事安保工作的警务人员,在暴雨中顺利完成了至关重要的现场安保工作;比赛当天共有110人参与到裁判工作中,在赛道沿线各个功能点带领志愿者为跑友保驾护航。

此外,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组建了111人的保障队伍,设置15个固定医疗站,17辆救护车进行全程医疗救护,确定昆明同仁医院等3家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并招募了55位蓝天救援队、45位急救跑者,全力以赴开展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截至比赛结束,共为参赛人员提供医疗服务1157人次,实现了“零危急、零重伤、零死亡”。

丁锟介绍,2017“昆马”在对跑友服务方面,并没有因大雨而懈怠,从起点“鲜花礼雨”、花环跑者,赛道沿途补给、特色公里牌少数民族美女、加油群众,到终点独特的雨中颁奖体验,赛事工作人员都坚守到最后一刻。丁锟介绍,由于雨天寒冷,组委会还在终点处的两家米线店,买了300多份热腾腾的米线请跑者享用。

向国际铜标赛事发起冲击

年仅6岁的“昆马”,与国内外其他大型马拉松赛事相比还很年轻。但其成长速度,还是令人惊叹的,一举摘下国家级“金牌赛事”“特色赛事”两项荣誉。今年,“昆马”还作为国家级IP赛事“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的首站,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不仅对当天比赛进行全程直播,还穿插播放了昆明城市宣传片和改革开放成就短片。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马拉松赛事运用纸片和礼花不同,2017“昆马”鸣枪开跑时天空中撒下100公斤的鲜花花瓣,此举更加凸显本次比赛“春城花都·健康奔跑”的主题。

丁锟介绍,2017“昆马”在充分吸纳往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参赛选手的赛事体验,从赛道整治、赛事氛围营造、赛事保障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赛事品质。今年沿用了去年少数民族志愿者特色公里牌的设置,手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语及马拉松个性标语颇为引人注目。本届比赛将马拉松运动与城市文明发展紧密结合,既体现了现代文明与民族文化的融合,也向参赛选手展示了昆明马拉松的特色。

据了解,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目前准备向国际铜标赛事发起冲击,而2017“昆马”也都是按国际铜标赛事的标准举办的。“国际铜标赛事需要特邀4个以上国家的精英选手,2017‘昆马’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61名外国选手参赛。同时,在此次赛事医疗保障中我们投入了67台AED,远远高于常规马拉松赛事的设置标准。”丁锟还提到,2017“昆马”的赛事组织、氛围营造等,也都能达到国际铜标赛事的标准。丁锟表示,如今,“昆马”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广大跑友竞相追逐的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云南和昆明一张闪亮的名片。组委会将继续努力,为国内外选手创造优良的服务,向更远的目标迈进。(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