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0:19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9月22日10时30分讯(通讯员 江波 陶唐琼)关爱女性健康,关注“两癌”筛查。昨日,通讯员从重庆市江津区卫计委获悉,作为全区30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区卫计委及各相关镇街认真落实、加快推进“两癌”筛查工作,1至8月共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2万余人,乳腺癌检查近8000人,分别占全年目标总量的83.9%、88.8%,大幅超过序时进度。

“以往要去医院跑多个科室,花费数百元的检查项目,现在20分钟不到就检查完了,还全部免费。”9月21日,在蔡家镇中心卫生院,一位参加检查的妇女感慨道,十分满意。她说,平时在家忙着看孙子,去医院还得挤时间,这次到家门口检查,真是太好了!

为提升全区妇女健康水平,切实做到“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今年,重庆市江津区在所有行政村卫生室设立检查点,由区妇幼保健院专职医生、镇卫生院医生共同入驻检查点开展筛查,计划完成几江、鼎山、白沙、李市、蔡家等15个镇街宫颈癌检查2.4万人次,完成、李市、龙华、杜市等6个镇街乳腺癌检查9000人,确保“两癌”筛查范围全覆盖。

“谢谢政府提供的免费检查,让我及时确诊了疾病,并得到治疗,挽救了我的生命,也挽救了我的家庭。”当天,蔡家镇一位患病妇女动情地说。她在筛查中被发现患有乳腺癌,及时治疗让她收到了良好疗效。

据统计,重庆市江津区调查回访数据显示,在“两癌”筛查中,90%以上的患病人员均得到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