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4:59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9月22日14时50分讯(通讯员 黎洪杨)近日,由重庆市妇联主办、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江津区妇联协办的市级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百场活动进万家项目走进了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祥瑞希望小学。

    活动一开始播放了两个短片,短片讲述了母亲孕育子女,子女在父母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子女长大了,父母也老去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音乐背景下,在场的家长和学生对家庭有了更深的体会。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两个小游戏,一个叫抓住爱,一个叫大风吹,家长和学生在游戏中体会到创造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需要孩子和大人共同来参与。

    “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而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对于家长来说,没有什么身份可以当一辈子,只有父母要当一辈子,家长不能只顾着在外面工作,还应该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孩子正在慢慢长大,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最希望得到的不是爸爸妈妈给自己买这买那,他们最希望得到的是爸爸妈妈的陪伴,就像有位学生在给爸爸妈妈的信里写的:爸爸妈妈,我多么希望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你们的陪伴下度过快乐的童年呀,你们再不陪陪我,我就长大了。现在请孩子们把最想对父母说的话写进信里,然后交给你们的父母。”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将自己的心里话用书信装起来,然后交给了家长。

    “爸爸,你为了我们这个小家在外打工很辛苦,要多注意身体,我会好好学习,等我工作了,你就可以不用出去打工了。爱你的王欣然。”一位家长读完女儿写给自己的信以后,眼眶已经湿润,

    在场的每位家长都被孩子们信中对父母饱含的爱所深深感染,孩子们在现场也感受到了父母对自己无限的关爱。

    “此次市级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百场活动进万家活动来到贾嗣镇,旨在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家庭受到教育,促进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家教知识、提升育人水平,为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该镇妇联主席介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对丈夫犯的错误一提再提,你是不是傻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