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02:03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网络公司雇群演拍虚假视频

  华商报讯(记者 刘军伟)网络公司雇群众演员,拍摄了一部反映男子乱停车,后被美女带人殴打、捆绑的视频。咸阳一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赵某看到后,对视频转发并更改标题。目前,赵某因散布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公司为吸引眼球雇群演拍视频

  9月9日,一则题为《咸阳男子乱停车,被美女狠干》的视频在咸阳市民的手机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短短一天点击量就突破17000余人次。视频中,多次出现“秦都环卫”、“聆水居”等字样,公安秦都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初步判断该视频极有可能是虚假信息。

  9月12日,民警在聆水居小区调查时,找到了在视频中曾经出镜的停车场管理员张某。据张某讲,今年7月份前后,聆水居小区一业主以拍摄一部反映停车场收费员的视频为由,邀请其说一些有人乱停车、还打人的话语,之后该业主又组织多名人员在该停车场表演和拍摄了一组情节虚构的视频。

  民警根据张某反映的情况,找到了视频中用于拍摄的一辆吉利越野车,该车车主许某就是视频的拍摄人员。随后民警将许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许某交代,他是西安某网络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经营着一个名为“御姐来找茬”的微信公众号,为吸引网民视线,博取网站点击量,2017年7月的一天,由该公司组织人员、雇佣群众演员,在聆水居小区停车场用纪实性手法拍摄了一部反映男子乱停车,后被美女带人殴打、捆绑的视频,并在微信公众号“御姐来找茬”节目中发布,视频中的内容均为事先策划、演员扮演。

  男子公众号上大肆散布被拘留

  微信公众号“咸阳圈”的负责人赵某看到该视频后,对该视频进行转发并更改标题。据赵某交代,他在微信公众号“御姐来找茬”9月9日发布的《乱停车的人被这个美女干了,大快人心!!》的视频画面中见到了“秦都环卫”的字样,于是转发该视频的过程中,将视频标题更改为《咸阳男子乱停车,被美女狠干》,吸引网友观看。

  “该视频以纪实新闻手法拍摄,情节逼真,内容又涉及当前社会焦点,且涉及违法行为,赵某更改标题转发后,该视频在咸阳市民的手机微信朋友圈中大范围传播,点击量当日就突破17000余人次,对咸阳市民素质和咸阳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民警介绍。

  目前,赵某因散布谣言被公安秦都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