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09:58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近日,启德教育与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7 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79.3%的海归认为自己在就业中存在一定劣势,海归认为影响自己求职的负面因素集中于两点:不熟悉国内的就业形势与企业需求(45.5%)、回国时间与国内招聘季时间不符(39.2%)。

  据了解,《报告》收集海归有效问卷4770份、雇主有效问卷 597份、深度访谈35人。《报告》立足于“规划”,延续对海归就业状况的调研分析,并增加了针对海归就业力的研究。

  《报告》显示,英、美、澳、日四个国家的海归人数占比最高,分别为24.5%、21.2%、17.9%和8.6%。调研数据中呈现的海归热门专业包括金融(14.9%)、会计(8.3%)、市场营销(7.8%)、经济学(7.1%)等。

  海归在国内求职是否存在劣势?《报告》显示,总体来看超过9成的海归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了问题,这些问题集中在:没有相关工作经验(63.2%),专业能力不足(36.2%),海内外求职者众多、竞争压力大(33.8%)等方面。

  此外,《报告》数据显示,国内雇主则认为海归在国内也面临求职压力主要是因为两个“过高”:自我定位过高(75.9%)和对薪资待遇要求过高(54.5%)。

  对此,有留学专家建议,职业规划一般分为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3个步骤,海归需要了解完整的职业发展现状和就业情况,准确预测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并与自身情况相匹配。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