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2:41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10月的德格,秋高气爽,正值旅游旺季,往来川藏线的游客络绎不绝。按照规划,到2020年,这里将具备更优质的旅游接待条件,当地的农牧民的人均收入也将大大提高。

    德格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县城距成都市954千米。经济素来以牧业为主,是康巴文化中心、格萨尔王故里、南派藏医药发祥地。从2012年起,成都高新区对口支援该县,由此两个相隔千里的县区结为“兄弟”。

    成都高新区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自启动对口帮扶德格县以来,成都高新区累计选拔干部人才三批共107人赴德格县开展支援工作。截至2016年,成都高新区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超过2.5亿元,实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对口帮扶项目45个。

    旅游是当地的重要资源。通过合理的开发与保护,让自然优势转变为经济价值,以产业化思维带动当地牧民脱贫致富,是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的一大策略。

    今年,成都高新区拟投入2000万元建设柯洛洞乡独木岭村牧俗风情扶贫新村,立足牧区、围绕当地圣仙沟及野花岭打造牧民风俗体验园区。

    如今,位于雀儿山麓的独木岭村牧俗风情扶贫新村一派繁忙。藏房宾馆、小型餐厅、观景台、特色围栏、环保厕所等设施主体已成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他们中有不少是来自该村的牧民,在这里务工每天能挣到100多元。

    项目共分四期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将惠及当地4个贫困村,增加3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平均旅游接待收入25000元/户·年,人均增收7500元/年。

    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成了扶贫重点。在马尼干戈镇,中心大道宽阔整洁,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路灯成排伫立。这条由成都高新区投入5011.04万元资金、历时两年建设完成的交通要道,建成后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高新大道”。

    “五年多来,成都高新区围绕德格县脱贫奔康目标任务,每年投入上年公共财政收入的0.5%,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德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说,成都高新区援藏干部人才为德格发展注入了新理念、新活力。

    今年,成都高新区将继续规划投入资金7500万元,对口帮扶德格县18个项目。成都高新区援藏工作队领队,挂职德格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德强表示,近期成都高新区提出了“5年目标、3年完成”的目标,加快推进实施援助德格县的项目,力争2019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