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06:33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马立敏)10月14日,2017年江门市手工木工(技师)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在新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本次评价由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江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新会高级技工学校共同承办。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江门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纲要(2016-2020)》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江门市人才队伍的综合竞争力,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在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城镇集体企业联社的支持和指导下,致力于加快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加强工艺美术人才培养,积极加强与五邑大学、江门职院、新会高级技工学校的紧密合作。

    2013年9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试点承担家具手工木工、工艺品雕刻工以及贵金属首饰制作工等工艺美术类职业(工种)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开评至今共评出86位技能人才。

    为进一步提高工艺美术人才层次,推动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市工艺美术协会创新培养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先后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争取采用创新评价办法,成功争取到家具类最高级别手工木工(技师)企业技能人才评价,评定级别由高级工提升到技师级别,突破了地级市只能自主评价职业技能高级工的局限,成为广东省内唯一获批开展自主评价技师级别技能人才的地级市协会。

    自去年底开始,市工艺美术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市手工木工(技师)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的准备工作,组织专家学者编制技师考评题库,几经修改,终于获得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通过。

    经审核,共有17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本次评价,其中有两位已获得高级工艺美术师职业资格。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有资质的评委现场对参评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评,向考评合格者核发了相应级别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

    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全年面向社会开展相关类别的技能评定工作,欢迎广大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申报。详情可登录协会官方网站www.jmaca.cn“技能鉴定”栏目了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