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0日11:0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0月30日11时讯 母乳喂养对子代的健康成长和母亲的产后恢复均十分重要,对婴儿和母亲都是最好的选择。绝大多数妇女都可以且应该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婴儿,任何代乳品都无法替代母乳。成功的母乳喂养不仅需要健康的身体准备,还需要积极的心理准备。孕妇尽早了解母乳喂养的益处、加强母乳喂养的意愿、在保证孕期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同时,做好乳房的护理,学习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技巧,有利于产后尽早开奶和顺利哺乳,可大大提高母乳喂养的成功率。

(1)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

母乳喂养可给婴儿提供全面的营养和充分的肌肤接触,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还有助于产妇子宫和产后体重的恢复、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对母体也有很多益处。健康妇女都应选择母乳喂养,纯母乳喂养至产后6个月,最好坚持哺乳至婴儿满2 周岁。

(2)营养准备

孕期平衡膳食和适宜的体重增长,使孕妇身体有适当的脂肪蓄积和各种营养储备,有利于产后泌乳。正常情况下,孕期增重中有3-4 kg的脂肪蓄积是为产后泌乳贮备能量的,母乳喂养有助于这些脂肪的消耗和产后体重的恢复。

(3)乳房护理

孕中期开始乳房逐渐发育,应适时更换胸罩,选择能完全罩住乳房并能有效支撑乳房底部及侧边、不挤压乳头的胸罩,避免过于压迫乳头妨碍乳腺的发育。孕中晚期应经常对乳头、乳晕进行揉捏、按摩和擦洗,以增强乳头、乳晕的韧性和对刺激的耐受性。用温水擦洗乳头,忌用肥皂、洗涤剂或酒精等,以免破坏保护乳头和乳晕的天然油脂,造成乳头皲裂,影响日后哺乳。乳头较短或内陷者,不利于产后宝宝的吸吮,自孕中期开始可每天向外牵拉加以矫正。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种中药可能致癌?医学专家道出真相
  • 人到中年,不猥琐难道还想做绅士吗?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别怕“剩女”标签,单身将成为时尚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