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1日21:11 华龙网

分享

    女性经期会失去一定量的血液,身体抵抗力的水平会因此有所下降。女性经期食补可提升抵抗力,但是在月经期间女性千万不能随便乱吃东西,乱吃东西的话将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以下3类食物经期一定不要吃

    一、饮品类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

    二、药物类

    1、性激素类药物

    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少、停经、周期不规律等,黄体酮(孕激素)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2、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三、水果类

    1、反季节水果。反季节水果营养价值打了折扣,而且可能使用一些化学农药进行催熟,一定程度上对人体不利。而在例假期间,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更不宜食用这类食物。如春天的西瓜、苹果、橘子,夏天的哈密瓜,秋天的水蜜桃,冬天的甘蔗等。

    2、冰镇水果。即便是温热性的水果也不适宜从冰箱里拿出来吃。例假期间如果吃了冰品,体内温度下降,会刺激子宫收缩性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这时不得不加大收缩的力度排血,从而形成痛经等不适症状。

    3、酸涩的水果。女性在经期应该吃一些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酸辣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障碍或刺激经血排出异常。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

    ◆女性生理期3种适宜饮食

    1、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就是缺铁,气血不足导致的。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动物全血,动物肝脏,肉类,蛋黄,黑木耳,海带,芝麻,大瓜子,芹菜,苋菜,菠菜,茄子,小米,樱桃,红枣,紫葡萄,红果等。

    2、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

    月经不调的患者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进生血机能,提高免疫力,可吃樱桃、红枣、胡萝卜、猕猴桃、番石榴等。(华龙网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种中药可能致癌?医学专家道出真相
  • 人到中年,不猥琐难道还想做绅士吗?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别怕“剩女”标签,单身将成为时尚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