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06:34 南方日报

分享

    ■峰会论道

    华为Mate10 Pro、三星Note8、夏普AQUOS S2、努比亚Z17S荣获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1日,作为展会活动一项重头戏,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惠州举行。10款手机设计作品、11款终端解决方案、10款智能硬件和24款手机应用(APP),共计55款作品荣获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界最高奖“天鹅奖”的各单项奖。其中,华为Mate10 Pro、三星Note8、夏普AQUOS S2、努比亚Z17S荣获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除了颁发“天鹅奖”,现场还举行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邀请到德国制造专家、《隐形冠军》畅销书作者赫尔曼·西蒙围绕《制造创新精神》主题作专题报告,其他专家、企业大咖也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在1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聚惠”纵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新风口。有专家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而迎接5G时代需要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企业主动参与各环节的研发。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作为信息消费的重要载体,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近年来,我国智能终端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智能手机生产量持续增长,我国智能终端产业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逐步增强,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代表的手机企业成为中坚力量。

    浪潮集团副总裁、广东公司总经理孙海波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带来产业维度的深刻变革。他表示,惠州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惠州在发展相关产业上做了很多部署。

    会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创新百人会宣布成立。根据现场公布的名单,百人会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邬贺铨、刘韵洁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华为、努比亚、联想、TCL、OPPO、魅族等企业高管。该会将成为智能终端产业协同创新的载体,被寄望推动我国智能终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1日下午同步举行的另一场峰会,是2017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暨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云计算安全领域正面临着空前挑战。”论坛上,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张勤介绍,当前物联网与云计算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类社会各个方面。随着网络空间地位的日益提升,网络空间已成为各国家、地区间安全博弈的新战场。世界各国为确立在网络空间中的优势地位,不断加强网络空间攻击能力,国家级网络冲突爆发的风险不断增加。

    对于论坛的意义,张勤指出,论坛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及其优秀应用实践进行分享,就云计算和新兴技术领域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共同探讨交流,对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上,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成立并揭牌。该联盟旨在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整合行业内各方资源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并引进国际云安全联盟CSA等国际最佳实践,突破云计算和新兴技术领域瓶颈,并引导建立安全共性标准,培养更多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优秀人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独狼式恐袭:美国反恐的“头疼大事”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婚姻的选择究竟应该感性还是理性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