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02:5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近日,铜川高速交警协助收费站工作人员处置了一起不出示行驶证并谎报座位数、刻意模糊车辆类型,以此来少交过路费的逃费漏费行为。驾驶员以这种方式在2年多时间里,竟有60多次的漏费记录,欠费3000多元。
  两年多时间偷逃过路费60多次
   11月4日上午11点多,一群游客自驾一辆广东牌照的丰田霸道越野车,经铜旬高速来到照金收费站准备下高速。当车辆驶进收费站人工车道时,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情况。
   据陕西高速集团照金收费站收费班长王亮介绍,“车辆从外观上不好辨别到底是一型还是二型车,向司机索要行驶证,但对方以忘带为由没有出示。当时车道上车辆也比较多,我就让司机先离开收费口,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但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直接驶离了现场。”
   收费员随即将该情况报告给上级和高速执勤交警,高速交警快速联合地方交警以及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照金镇寻找,最终找到了涉事车辆和车主,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具行驶证以及驾驶证。
   铜川市高交大队照金执勤点民警谢朋说,“驾驶员称其驾驶证未带,而且行驶证上显示核载人数为8人,属于二类小型客车。但是驾驶员坚称该车是7座以下的车,而且一直以7座车型标准买保险、交费。”
   民警随后将驾驶员带回,经询问,车主自称姓韦,西安人,2015年接手这辆丰田霸道越野车,当天是带着朋友来照金游玩。
   经交警部门核实,车辆信息一切正常,不存在虚假套牌情况。但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询车辆通行记录和交费情况后却发现,从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两年多时间里,这辆车竟有多达60多次的漏费记录,欠费金额估算在3000多元。
  车主已补齐欠款
  驾驶证被扣一分
   面对铁证,韦某坦白称7座以下和8座以上车辆在过路费上存在着每公里0.4元多的差额,虽然车上装有ETC,但他每次都走人工车道,就想以未携带行驶证为借口,谎报座位数,刻意模糊车辆类型,少交过路费。
   记者询问韦某平时都是按怎么样的标准缴纳路桥费,韦某称平时都是按照一类车缴费的。“以前也有人提醒我这样做不对,但是我没太当回事。就是存在侥幸心理,想着能省钱么。”
   据悉,目前,车主韦某已经补齐了过路费差额欠款,并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被交警部门处以驾驶证扣一分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