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3:42 南方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启动最严标准、最强力度的酒驾查处力度,查处酒驾时间进一步延伸至凌晨和上班早高峰,对宿醉行为进行针对性打击。在严打的基础上,广州交警还出动警力前往酒吧、食肆进行“柔性执法”,劝导顾客拒绝酒驾。据悉,今年1-10月份全市共查处6227宗酒驾行为,同比增加30%。

    据介绍,广州交警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

    与此同时,为最大程度从时段上覆盖对酒驾的打击范围,广州交警将凌晨5、6时和上班早高峰列入了查处酒驾的重点工作时间,对宿醉进行了针对性的打击。

    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广州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6227宗,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701宗、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526宗,同比增加了30%的执法量。

    【典型案例】

    叫了“代驾”未至

    侥幸驾驶终被擒

    11月13日20时50分许,吴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粤K208xx号小型轿车,途经广州市天河区猎德大道黄埔大道路口南往南掉头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对吴某某在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执勤交警把吴某某带至医院抽取静脉血液进行检验,发现其静脉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经对吴某某审讯,其交代自己在被查获前在天河区猎德大道某酒楼吃饭,期间喝了大量白酒,离开时自己有叫“代驾”司机,但由于“代驾”不认路未能及时赶到,其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没想到刚开出几公里就被查获了。

    看看酒驾后果,您还敢酒驾吗?

    ■饮酒驾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

    直接后果: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罚款。

    ■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后果: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后果: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后果: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后果: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