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21:58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村里的泥土路终于有钱要修成水泥路了,这本事一件值得村民们高兴的事。然而不少村民却发现在修路施工时,要求的20厘米厚度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在铺设时变成了只有13厘米至16厘米左右。

  村民:修的水泥路变薄了

  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任家坡村,最近有件好事情。“村里原本很多路都是泥土路,平时就挺难走的,更别提一下雨了。”昨日,村民们说,“最近村委会找来了工程队,把村道铺上了水泥。这确实是件好事情。”

  村里修路当然是好事情,可几位在外务工,对修路稍懂的村民却发现,这正在修的路,水泥混凝土层怎么那么薄。“为这事,我们还去村委会问过,村干部说这路水泥层要有20厘米的厚度。”几位村民说,“可我们自己测量,不少位置压根就没有20厘米的厚度。”

  昨日记者前往该村,由于还未彻底完工。记者借来卷尺,在多处新修水泥路面两侧丈量了路面水泥厚度,结果这些位置普遍在13厘米至16厘米。

  村干部:因山路厚度不一已责令修复

  然而,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婉拒了记者采访。在该村村委会,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确实有些路面的厚度不够。我们也责令工程队修复未达到厚度要求的路面。”据这名村干部介绍,施工队是有施工资质的队伍,此外在工程结束后,还会有专业人士进行多点抽检验收。“这钱是政府出的,我们肯定不会弄个豆腐渣糊弄事。”该村干部说,“一旦发现工程质量不够,肯定会让修复好,达到要求才能完工。”

  另一名村干部说:“给村里修路是按照‘一事一议’的流程申报到席王街办,席王街办审议通过后给我们拨的钱修的路。修路是找的专业施工队,按照合同要求,路面的水泥混凝土厚度应该达到20厘米。至于村民发现不少路面厚度不够的情况,我们将要求施工队尽快修缮。”

  据这两位村干部解释,路面厚度主要是因为该村位于白鹿塬,路面多为坡路、山路道路本身就不平导致。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