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07:5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斩断垃圾短信黑色产业链

  360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双11”期间垃圾短信攻击量翻番,电商平台、网店成为垃圾短信的主要发送者,占到垃圾短信的近半数;而且这些营销短信用户很难退订,许多消费者不堪其扰。

  【短评】我国法律明确规定,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然而,现实中利用垃圾短信营销已经成为一条黑色产业链,有的软件运营商专门售卖营销类群发系统,可以根据网店、保险行业等客户需求定制,商家只需要简单注册就可以编辑短信进行群发。同时,相关法规的可操作性不强,电信运营商的管理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等也是导致垃圾短信屡禁不止的原因。治理垃圾短信,关键是提高相关行为的违法成本,对软件开发者、电信运营商、利用短信推销的商家等实行全程监管,斩断利用垃圾短信营销的黑色利益链条。

  莫让“暴力分拣”成快递业通病

  近日,多家媒体曝光了快递行业“暴力分拣”行为。一些快递公司快递员在分拣时,并不是搬运快递,而是随手乱扔加脚踢,甚至少数快递员还会将有破损的快递打开,从里面拿出食品偷吃,然后再塞入快递箱中。

  【短评】杜绝“暴力分拣”问题,对于快递企业而言,一方面需要加强员工职业道德培育,通过员工职业道德水平的提升,减少暴力分拣、快递损毁等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也应健全管理制度,避免员工连续工作带来的情绪波动,采取分拣快件与个人实名挂钩的方法,强化各环节的责任。同时,相应的市场监管制度也需要完善,对于存在寄递服务质量问题突出的快递企业,相关部门可约谈,加大处罚力度,并定期向社会通报,以此倒逼快递企业履行管理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虚拟货币交易亟待加强监管

  据报道,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监管部门加大代币发行融资活动打击力度,部分虚拟货币交易开始转入地下,场外交易大量出现,涉及传销活动的虚拟货币,特别是“山寨币”呈现抬头趋势。

  【短评】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却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采取虚拟货币、消费返利、消费养老、金融互助等方式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打击这一新型犯罪,需要管理部门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对电商、网店等网络交易平台的管理,设置专门的网上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执法人员实施专项管理,全程监控,发现虚拟货币“异常交易”情况,及时查处。同时,采取一系列宣传举措,通过网络访谈、公益短信和广告等形式,揭露这一新型违法活动的真面目,增强全社会共同预防、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的效能。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