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9:48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11月21日晚,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并责令7批次不合格婴幼儿谷物辅食下架、整改,涉及每伴、乐林恩、爱的营养大师、哺食小铺、爱之蓝等消费者熟悉的品牌,问题集中在维生素B1、钠等营养素虚标,生物素、叶酸含量不符合国标等。

  通报显示,标称无锡市宏天瑞贸易有限公司(原产国:葡萄牙)经销的乐林恩混合水果牛奶米粉(250克/盒,2016-5-13),维生素B1检出值比包装标签明示值低55.0%;乐林恩小麦牛奶米粉(250克/盒,2016-5-13),钠检出值比标签明示值低62.6%。

  标称深圳帝祥商贸有限公司(原产地:台湾)代理、台湾帝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爱的营养大师原味营养胚芽米精华(400克/罐,2016-10-11),钠检出值比包装标签明示值低65.2%。标称在京东星娃母婴专营店销售、江西铭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之蓝+”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225克(25克×9袋)/盒,2016-6-24),钠检出值比标签明示值低65.6%。

  除营养素虚标外,还有3批次谷物辅食营养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电商平台自营的标称江西省每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伴”牛肉番茄营养米粉(225克(25克×9包)/盒,2016-11-21),叶酸检出值为0.93μg/100kJ,比签明示值低76.8%,同时低于国家≥1.2μg/100kJ的标准规定。

  标称北京台宏康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原产地:台湾)代理、台湾钰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哺食小铺胚芽米米精粉(400克/罐、2017-1-3)、哺食小铺谷蔬唱米精粉(400克/罐、2016-8-31),均未检出生物素(国家标准≥0.17μg/100kJ),但产品包装明示值却显示含有该成分。

  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出,叶酸缺乏可导致贫血,叶酸含量不达标可能是原辅料用营养强化剂不满足质量规格要求;生产加工过程中搅拌不均匀;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要求添加等。而生物素可以帮助脂肪代谢,减轻湿疹症状,其含量不达标可能是原辅料质量控制不严;生产加工环节控制不严;企业未按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要求添加等。

编辑:吴娇颖 倪雪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