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8:36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今年以来,贵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扶贫领域巡察监督,统筹抽派巡察组,采取交叉巡察的形式对20个特别困难村及所在乡(镇)党委扶贫解困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目前,全市首轮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156个,问题线索111条,推动整改问题56个,追缴违规资金66万元。

抓好宣传动员,强化组织领导。专项巡察工作启动前,由市委专门召开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以及被巡察县(市)、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特别困难村,专项巡察组还召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党员代表及村民组长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扶贫解困专项巡察工作知晓率、参与度和覆盖面,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抓好培训学习,强化队伍建设。组织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巡察前集中培训,邀请纪律审查、扶贫领域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整体提升专项巡察组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巡察工作打牢基础。在专项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人员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白天忙工作,晚上勤学习,将“两准则”、“四条例”及省市扶贫攻坚文件精神等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

抓好部门协同,强化沟通交流。专项巡察组探索开展“巡访”工作机制,建立巡察、民生监督、扶贫、移民、民政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协作机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上门查阅各部门涉及扶贫解困的资金及项目资料等方式,快速准确掌握了当地扶贫项目及资金等第一手资料。采取边摸排,边追责、边整改,边研究办法、边解决问题的方式,以追责促整改、促问题的解决落实。

抓好线索收集,密切联系群众。在巡察组进驻的同时,通过报纸、网站等平台发布巡察公告,向社会公布专项巡察组的巡察内容、范围和联系方式;各专项巡察组在被巡察乡镇、特别困难村张贴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畅通收集问题线索渠道;巡察组进村入户走访,深入低收入困难户家中,摸清家庭成员、识别依据、致贫原因、政策知晓、干部作风、意见困难等,核查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拓宽问题线索的收集途径。首轮巡察中,全市共巡察扶贫项目136个,涉及项目资金7031万元,涉及低收入困难户1246户3903人。共受理群众来访50批79人次,电话反映84人次,来信反映35件,调阅有关文件、账目凭证等资料885卷(册),走访村组、单位(企业)和实地查看扶贫项目166处,个别谈话575人次。

(贵阳市纪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