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5:52 正义网

分享

  正义网莆田11月24日电(通讯员 陈海森)近年来,随着福建省仙游县古典工艺家具、艺雕、石雕等行业的迅速发展,仙游县内违法收购、加工、出售象牙、犀牛角、盔犀鸟鸟头(俗称鹤顶红)等野生动物制品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在莆田市就有一伙人打起了抢劫这些非法生意人,认为他们不敢报警而“黑吃黑”的主意。

  经过事先组织,策划分工后,2017年9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重庆人)与仙游本地人杨某取得联系,杨某告知其仙游县度尾镇某一户人家在非法加工象牙。陈某马上纠集起重庆的老乡石某等人,通知晚上“行动”。一伙人坐着陈某的车子前往仙游县度尾镇,陈某在车上进行人员分工,让部分人到时负责找东西,部分负责看人,部分负责望风等。到了度尾,已是凌晨3时许,本地人杨某到现场给他们带路,到了被害人肖某的家门口。陈某一伙人戴上口罩、帽子,拿着砍刀、镀锌管等,跑到那户人家门前撬门,没撬开,石某就翻墙进去开门,随后一伙人冲进二楼房间,一部分人用刀架在睡在床上的肖某一家四口人的脖子上,对他们进行威胁、恐吓。一部分人则在房间里找象牙、金子、现金等其他物品。陈某看到有人找到一袋犀牛角后,指挥大家迅速逃离现场,返回莆田。被害人肖某思来想去,决定报案。仙游县公安局迅速立案,展开侦查。

  近日,陈某、石某等七人先后落网,仙游县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石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遂依法批准逮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