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22:43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29日22时02分讯(通讯员邹毅)“今天我栽了30多株元宝枫树苗,我们已经委托当地的农民朋友帮我们加强平常的看管,以后每一年我都要来这里看几次,看我栽下的树长得好不好。我希望我栽下的树苗长成参天大树,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很高兴,很快乐。”11月27日,二十多名来自重庆市主城区的观光游客穿梭在龙河镇红庙村元宝枫基地内,亲自体验栽树,摘果的快乐。

    近年来,丰都县龙河镇充分发挥龙河石板水电站库区水域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资源,通过规划指导、项目建设、完善设施、环境整治等举措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库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村。

    记者从龙河镇政府了解到,龙河镇20公里库区水域,有静谧清幽的自然环境、山水相依的山形地貌,常年吸引着县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垂钓。该镇党委、政府对发展库区的乡村旅游开发非常重视,在深度挖掘当地的人文、自然资源后,科学制定了《龙河石板水电站库区水域乡村旅游规划》,并通过了县级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评审。

    “旅游开发要避免盲目性,必须结合自身的实际发展,充分利用已有的优势。”龙河镇党委书记高应华说,该镇根据库区水域的特点,扬长避短,做到目标明确、定位准确,打造集山水观光、休闲养生度假、亲水娱乐竞技、农耕文化体验和生态美食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区。

    据龙河镇红庙村向主任介绍,村支两委正在引导有条件的群众积极发展农家乐。该村农家乐在餐饮服务上将依托已经建成的库区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注重突出特色,以“活水鱼”为主要品牌,以当地山珍、野味、野菜、绿色蔬菜、绿色食品等为原料,突出“野”字,保持原汁原味,开发农家宴系列菜肴。

    入驻红庙村从事农业和旅游综合开发的丰都县丰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远芬告诉笔者,2016年公司在红庙村育苗60多亩,目前已经组织群众成片栽植元宝枫600亩,在增加群众增收项目的同时,也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增添观光项目。公司的愿景目标是在龙河库区发展2000多亩元宝枫天然林,围绕延长元宝枫产业链条,积极生产加工元宝枫油、元宝枫茶等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在库区观光旅游方面,挖掘元宝枫的景观价值,投资3000万元,打造20公里水上观光枫林代,发展立体循环经济,利用库区养鱼,林间套种中草药材,着力将红庙基地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苗木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园。

    通过两年多的开发,库区水域和红庙村面貌焕然一新,旅游设施与环境条件日益完善,旅游吸引力不断提升,到红庙村赏花摘果、到库区观光、垂钓、休闲度假成为许多外地游客的首选,龙河镇石板水电站库区旅游已经成为丰都南岸山区的又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上图:我俩栽下一株元宝枫,我快乐

    上图:把希望载进土里

    上图:我们一起栽下元宝枫树苗

    上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上图:体验采摘乐趣

    上图:来,尝一个

    上图:分享采摘的果实

    上图:元宝枫苗圃

    上图:苗圃掌门人

    上图:田园幸福时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