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7:44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以哈尔滨市公安局11个试点单位为样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全部参加“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实现由点到面全覆盖。11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哈尔滨现场会召开,这也标志着“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将在全省公安窗口单位推广实施。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南岗公安分局荣市街派出所、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交警支队车驾管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观摩。

  当日下午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的4个窗口单位“四零”承诺服务创建视频片;省公安厅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战线“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个不动摇”、“五个新提升”基本内涵,紧密结合本地、本警种、本部门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深入思考之风,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大兴埋头实干之风,以良好的风气、创新的理念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能力水平保证职责使命有效履行,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一流服务标准。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向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让公安服务成果真正惠及千家万户。要再造工作流程,提升一流服务能力。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治安、交警、出入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部门,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契机,着力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协调、高效运转的工作流程体系。要强化基础建设,营造一流服务环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服务设施必须便民利民、便于工作原则,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加舒适服务环境。要进一步固化规章制度,形成一流服务作风。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借鉴哈尔滨经验,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制定的创建标准,紧紧围绕窗口单位工作性质和服务群众基本要求,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警务公开等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守、有制可依。各窗口单位要广泛收集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今年6月,省直机关“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展开,作为首批公开服务承诺的单位,省公安厅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哈尔滨市公安局470多个窗口单位精选了11个基层“科所队”作为试点。

  “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向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民生警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这样的工作目标,哈尔滨市公安局“四零”承诺服务试点单位共优化流程41个,减少办事环节68个,精简申报材料72项,累计压缩时限322个工作日,压缩率在50%以上。其中,机动车号牌随机挑选范围增至“120选1”,是原来的6倍,交警部门将新车查验环节前置到4S店,群众买车后20分钟就能完成选号制牌;户政部门的78项户籍业务全部实现了可网上进行预约服务,同时,还一次性下放了23项业务权限到派出所,派出所办理的35项户籍业务实行当日办结;全市19个出入境窗口办证时间,从60分钟缩短到10分钟以内,电子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再次签注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立等可取……

  这些数字,正是“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以来冰城公安所推行的一场前所未有行政审批制度大改革的真实写照。公安机关把群众“少走一步路、少盖一个章、少过一道坎、少等一分钟”真正落到了实处,使“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工作理念扎根于所有民警的心中。

  从即日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总结哈尔滨试点的成功经验,将“四零”承诺服务工作向全省推广。同时,省公安厅制定了《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再造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落实责任主体,积极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协调、高效运转的工作流程体系,让群众真正体会公安“四零”承诺服务带来的便利。(作者:刘继滨 米娜 李爱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