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17:41 榕城网

分享

 近日,由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和省标准化院联合编印的《福建省陶瓷行业贸易摩擦与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外发布。该指南是对省质监局科研项目《福建省陶瓷产业国际贸易摩擦与壁垒及应对效果评价研究》的成果转化和推广运用,主要介绍了贸易摩擦与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基本概念、陶瓷行业正在遭受的25起贸易摩擦案件和福建省主要贸易市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现状,通过实际的案例分析,对福建省陶瓷行业和出口企业获取信息的渠道,提出应对需求的方式,开展贸易摩擦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事前、事中及事后应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析。

  为了推进该指南的深入应用,日前省商务厅组织举办了“全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培训”,省标准化院工作人员受邀向省内各级商务部门、各行业商协会近80名与会代表,作了主题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特点及应对”的专题培训,并围绕福建省WTO/TBT通报咨询中心近三年开展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与研究成果,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经验分享。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指南、主题培训和经验介绍与我省的实际应对工作紧密结合,案例丰富,分析到位,应对方法易于理解,应对措施便于实施,对福建省陶瓷行业开展国外贸易摩擦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其他行业的应对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现场,武夷山市经济信息和商务局、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省光电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还就如何更加精准开展国外贸易摩擦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表达了与该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的想法。后续,该院会根据与会代表的具体需求,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商协会共同针对LED、光伏、竹木地板等行业开展贸易摩擦案件收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分析及应对研究工作,对已经具备研究基础的家具、服装等行业的科研成果积极开展成果转化与应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