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22:06 新疆晨报

分享

乌鲁木齐BRT全线实现刷手机乘车

“红山通”app生成二维码能实现秒刷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记者索蓉芝)12月5日,乌鲁木齐市市民马晓将手机上的二维码对准BRT5号线南湖东路车站入口处的扫码机后,听到“刷码成功”的语音播报,就完成了手机扫码支付乘坐公交车。从当日起,乌鲁木齐7条BRT线路全部迈入手机扫码支付乘车时代。

乘坐公交车如何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呢?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使用智能手机支付的前提是要安装“红山通”APP,之后要进行身份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分两种,持有红山一卡通公交卡的市民,可输入身份证号、公交卡号进行认证。

而没有红山一卡通卡的市民可根据“红山通”APP在实名认证区域,根据提示上传手持身份证的个人半身照片,后台审核通过后会生成线上账户,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实现线上账户充值。

“目前,安卓手机用户已支持非绑定公交卡认证的形式,苹果手机的新版本应用正在审核中。”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说,在进行完身份实名认证后,乘坐公交车时,打开“红山通”APP后,就会自动弹出一个二维码,将其对准刷卡机就可实现支付,票价仍是一元一票制。

另外,结合时下流行的摇一摇,在红山通App内的任何界面,只需摇一摇手机,就会立即生成乘车二维码,这种功能在国内也属于首创,可提高刷卡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二维码使用有效期是60秒,即二维码从生成起需要在60秒内使用,如果超过60秒后未使用手机支付,这个二维码将会过期,APP自动更新一个新的二维码供供乘车使用。

“为了节约时间,市民可在进站前打开APP提前生成二维码。”鲁晓旭说,二维码生成后,将其面向扫码机进行识别,有效距离为10厘米。一般来说,机具在识别二维码后可实现秒刷,感应速度和普通公交卡一致。

同时,手机还可实现多次支付。在完成一次二维码支付后,只需再点击一次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更换一张新的二维码,继续为同行者支付乘车费用。

据了解,除了乌鲁木齐市7条BRT线路,58路、907路公交车也已实现手机扫码乘车。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公布“性侵犯罪人”信息是否妥当?
  • 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 1812年图册:俄罗斯人的休闲和风俗
  • 随笔:青春就是一塞满了行李的车站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