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8:19 昆明市政府网站

分享

日前,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加大了对滇池流域餐饮企业的执法检查,加强排水法律法规、排水许可管理制度的宣传,严厉查处餐饮企业违规排水行为。

近期,滇管执法人员在对餐饮集中区域进行巡查过程中发现,草海西岸西山脚下有多家餐饮户存在不规范排水行为。这些餐饮经营体产生的油污废水未经规范化处理直接排入草海西岸城市排水设施污水管网内,不仅会对城市排水管网造成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形成淹积水;而且含有大量油污的污水进入到水质净化厂后,加重污水处理负荷。针对上述行为,市滇管局于近日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出动车辆5台,对该片区的餐饮经营户开展综合执法整治行动。

在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对21家餐饮户进行了检查,查处了18家。经查,这些餐饮户大部分未办理过排水许可证,其中,西山渝味火锅店未设置隔油池,西山区勐海烤鸡餐厅、西山沁园农家菜馆、西山合润人家饭店等虽设置了隔油池,但由于隔油池长期疏于管理,清掏打捞不及时,隔油池内油污严重板结氧化,隔油效果不佳,导致含有油污的废水及残渣排入西岸截污管内。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对这些餐饮经营户下发行政调查通知书,进行调查处理。现场责令其立即对市政雨污水管、隔油池内淤积的油污进行彻底清理打捞,同时对该片区的排水单位挨家挨户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其环保意识,规范其排水行为。(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