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5:21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2月6日12时40分讯(通讯员 邹毅)临近年尾,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民生工程任务,提升民生工程惠民效应,切实推动民生工程又好又快发展,丰都县龙河镇落实四项举措,抓紧岁末宝贵时间,吹响民生工程建设冲锋号,确保2017年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实行民生工程进度“周报告”

    为确保12月底工程类项目要全部完成主体工程,该镇对各项民生工程进度实行“周报告”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部工程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加大民生政策宣传力度

    组织民政、卫生、文化等部门和各村(社区)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同时,扎实开展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拓展民生工程民主参与机制,了解民生工程实施效果情况,该镇政府组织人员主要通过电话调查,辅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调查的作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得到办理和回复,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掌握民生服务百姓新方向。

    扎实推进民生问题整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民生工作要求,巩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随着各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政府各部门及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同时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从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以及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六个方面,将目标和管理对应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查找不足,采取“盘点销号”方式,及时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找出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个问题,确保民生问题整改扎实有效。

    保障各项工程资金支付到位

    随着工程类项目的进展加快,该镇政府积极组织资金,确保工程建设支付需要,保证不拖欠工程资金,不拖欠民工工资,同时组织有关人员加强对资金支出的跟踪问效,确保财政资金的规范使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龙河镇镇长孙科表示,下一步,龙河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瞄准“终点”,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压实责任、督促到位,杜绝任何松懈、麻痹情绪,全力冲刺“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2017年度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实现圆满收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母亲虐女父亲冷漠,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