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律师:当庭提异议非辩护策略

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律师:当庭提异议非辩护策略
2017年12月21日 10:23 新京报作者:王煜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代理律师:当庭提出异议并非辩护策略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2月21日)上午,杭州保姆纵火案开庭不到一个小时后,因被告人莫焕晶的律师党琳山提出管辖权异议,法院宣布中止审理。党琳山在休庭后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对管辖权的异议一直存在,此前也已向最高法提出申诉,当庭提出异议并非辩护策略。

  今年6月22日,杭州蓝色钱江小区一栋住宅内燃起熊熊大火。女主人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海中丧生。杭州警方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的刑事案件。事发家庭的保姆莫焕晶因涉嫌放火罪,被杭州上城警方刑事拘留。6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莫焕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涉嫌放火罪、盗窃罪,向杭州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8月21日,杭州市检察院以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

  据悉,该案原定11月21日前开庭审理,但因案情重大复杂,经浙江省最高院批准,被延长审限3个月。此前据杭州市中级法院官网消息,该案于12月21日上午9时在杭州市中院第二法庭开庭。

  今日上午庭审中,因被告人律师当庭提出管辖权异议,法庭宣布中止本案审理。

  莫焕晶的代理律师党琳山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已离开杭州中院,即将前往上海。其表示,此前曾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要求异地审判,目前正在等待最高法的答复。“如果最后最高法还决定在杭州审,那也没什么好说的。”关于今日当庭提出管辖权异议,导致案件中止审理,其表示,并非辩护策略,而是此前对管辖权的申诉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加之之前申请38名消防员作为证人出庭的诉求也被驳回,杭州中院本次属“违法开庭”。党琳山表示,目前其仍然担任莫焕晶的辩护律师,“等最高法的回复下来,怎么开庭都可以。”

  相关阅读: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开庭 林爸爸表情平静进法庭(图)

  杭州保姆纵火案:消防人员23分钟处置行动仍是谜

  杭州保姆纵火案将开庭 莫焕晶曾开奔驰车去买菜

  杭州保姆纵火案今日开庭 雇主为何放弃民事赔偿

  杭州纵火案保姆的赌博人生:案发前晚赌博输6万

  杭州纵火案保姆被以放火罪和盗窃罪提起公诉

  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七日 男主人请求严惩凶手

  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 开发商销声匿迹

  杭州纵火案遇难女主人曾表示:这次保姆是找对了

  杭州纵火案保姆旧友:她曾“炫耀”雇主对她很好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