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警利用社区微信群 帮助走失儿童顺利回家

民警利用社区微信群 帮助走失儿童顺利回家
2018年02月24日 12:25 华龙网

    华龙网2月24日12时20分讯 (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武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武隆区巷口镇红豆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走失儿童,希望警方帮助。

    接到报警后,江南水陆派出所民警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对哭闹不停的小孩进行了安抚,并给一直喊饿的孩子准备了热饭,经过耐心的询问,该儿童既不能说出来自己的名字,也不能说出具体的家庭住址,民警就无法确定走失儿童的身份。值班民警一方面给走失儿童拍照并上传至警民交流微信群内转发,另一方面将该儿童带至其走失的地方进行走访,让周边的群众进行辨认。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工作仍无法确定走失儿童的身份。

    此时,在警民交流微信群内有一位李先生表示,其认识走失儿童的母亲,民警得知此信息之后立即通过微信群询问该儿童的详细信息,经询问得到:该走失儿童叫何某某,现年2岁,其母亲叫张某,现居住在武隆区巷口镇某小区内。民警立即与走失儿童的家长联系,并成功帮助走失儿童顺利回家。走失儿童的爷爷及母亲张某对江南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