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时好奇 深陷境外网络赌博 历时3年半 8名嫌疑人陆续被抓

一时好奇 深陷境外网络赌博 历时3年半 8名嫌疑人陆续被抓
2018年02月28日 08:41 扬州晚报

    资料图片

    只因在上网时点击了一则广告,男子黎某深陷网络赌博。黎某被举报后,江都警方迅速立案并对其展开了调查,并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最终破获一起境外网络赌博案件。近日,江都民警飞赴菲律宾马尼拉,将最后一名涉案人员于某押解回国,至此,本案的8名嫌疑人全部到案,也为这起历时3年半的抓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时好奇,深陷网络赌博

    2014年年初,江都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名男子在网上参与境外赌博活动。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很快确定了男子的身份,并迅速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名叫黎某,他回忆,最早接触网络赌博,是因为一则广告。“当时我正在上网,网页上突然跳出了一个境外赌博网站的广告,说只要注册成为会员,就送钱。”黎某称,这样的好事让他有些好奇,也有些心动,便点击了该广告,并进行了注册。但注册后黎某才发现,想顺利成为会员,还需要有正式会员推荐才行。于是,他又通过贴吧搜寻,找到了正式会员吴某等三人的联系方式。最终,在吴某等人的推荐下,黎某顺利成为了会员。一开始,黎某并没有真的想要赌博,只是想“领钱”,但第一次尝试,黎某就尝到了一点小甜头。于是他便追加赌注,很快便难以自拔,多次参与线上赌博活动。

    循线追踪,VIP会员悉数落网

    黎某落网后,民警根据其交代的情况,顺线追踪,对吴某等人也展开了调查。经调查,黎某供述的上线会员分别来自浙江、山西和山东。江都警方奔赴三地,很快将这三人抓捕归案。

    据悉,这三人都是该境外赌博网站的“VIP”会员,赌博时往往一掷千金,数万元甚至十数万元地下注。作为“VIP”会员,三人还各自发展了数十人至百余人不等的下线会员。只要下线会员参与赌博赢钱,他们便能从下线会员的“盈利”中获取抽成。除此之外,“VIP”会员还有个他人不知道的“好处”:他们自己若是赌博输了,网站会给予他们一定的返利。为了获取更多的“抽成”,吴某等三人大肆发展下线,这才有了介绍黎某“入局”的情况。据了解,因为下线会员较多,吴某等三人获得的“抽成”还真不少,警方从其中一人家里车库中发现了近百万元的现金,据其交代,这些都是他的“盈利”。

    抓获吴某等人后,警方继续顺藤摸瓜,寻找上线。据吴某等人交代,因为自己是“VIP”会员,因此网站对他们给予了特别的福利,曾奖励他们去泰国游玩,并且安排了两名网站工作人员全程境外陪同。这两名网站工作人员是网站的客服,平时负责联系会员,介绍赌博玩法。交流中,吴某等人得知这两人名叫张某、赵某,都是湖南人,是同村的村民,一起进入该境外赌博网站工作的,长期生活在菲律宾。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再次进行了调查。

    历时3年半,嫌疑人全落网

    警方走访后得知,吴某所说的张某、赵某与同村的另外两人于某、何某经常同时出境,这四人很有可能隶属于同一团伙。于是,警方立即针对四人展开调查,很快获取了四人涉案相关证据,并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2015年,张某、赵某两人从菲律宾回国时,被边检人员当场抓获;2017年,另一人何某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延长签证时,被大使馆扣押,江都警方随即赶赴菲律宾将其押解回国。四名客服中,只剩下最后一人于某未曾归案。据落网三人交代,他们是通过网上招聘,成为境外赌博网站客服的,几人原以为是出国劳务,没想到竟然是从事犯罪活动。

    为了抓获于某,江都警方通过各方渠道寻找,最终成功联系上了于某。三年来,于某在菲律宾过得并不好,自张某、赵某落网后,他便被境外赌博网站开除了,几乎以“黑户”的身份逗留在菲律宾,靠给外来务工、旅游的中国人当中介、向导为生。在警方多方劝解下,于某愿意归案回国。近日,江都警方赶赴菲律宾,在菲律宾移民局的配合下,顺利将于某押解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王璇 记者 赵雅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