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络降费能否落到实处?总理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回应

网络降费能否落到实处?总理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回应
2018年03月05日 17:09 新京报作者:沙璐 王姝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丨网络提速降费能否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相信相关公司会按照报告要求降低资费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王姝)3月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对于大家都很关注的网络提速降费问题,黄守宏表示,相信好事一定会办好。人代会之后,有关方面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制定具体的办法和标准,指导和推动相关公司按照报告要求降低资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黄守宏说,相关公司会按照报告要求降低资费,他们这些年做了大量的提速降费工作,包括去年报告提出的降费措施,应该说都得到了很好的实现,今年也相信他们会继续这么做。薄利多销的商业原则在哪个行业都适用,总是赚垄断利润是不可持续的,反过来,市场扩展了,用户增加了,利润还会增加。相信通过各方努力,一定会落到实处。如果没有落实,媒体也可以发挥监督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玉

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