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童出现八大症状小心肾脏问题

儿童出现八大症状小心肾脏问题
2018年03月08日 03:59 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7日讯  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病日。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肾病专家呼吁,警惕儿童肾脏问题。

    研究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发生慢性肾脏病(CKD)的风险更高。目前全球大约有1.75亿女性患有慢性肾脏病,是女性死亡的第8大主要原因。由于多种慢性肾脏病的源头实质是在儿童期,因而防治女性慢性肾脏病应从娃娃做起。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科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委何庆南教授表示,如果儿童出现排尿异常、尿色异常、泡沫尿;不明原因的眼睑或下肢水肿;不明原因的贫血;乏力、易疲劳、食欲减退;不明原因血压升高;胎儿产检有泌尿系统异常;有肾脏疾病家族史;小孩个小、长不高等八大症状,要及时就诊,检查是否患有慢性肾脏病。

    保护儿童肾脏,要注意“六个不要”,即不要感染、不要受伤、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过敏、不要乱吃、不要乱吃药。这“六个不要”尤其能在防止肾病复发、病情加重,延缓疾病进展,保护肾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静 党西强

肾脏肾脏病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