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民自发捐款请剧团唱戏

村民自发捐款请剧团唱戏
2018年03月20日 03:02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史嘉婷 通讯员 钟超)3月16日至17日,恰逢农历正月二十九和二月初一,兴平市阜寨镇何孔村举行一年一度的月尽古会。古会上,村民自编自演扭秧歌、跳广场舞、敲锣打鼓,同时,由西安一家剧团演唱的大戏吸引了千余名群众观看。
   据悉,何孔村为纪念药王孙思邈而举行的月尽古会自清代开始流传,每场古会为期两天。每隔两三年,村里会邀请剧团唱大戏。不过,今年的大戏是由村里二百余户村民自发捐款邀请剧团来唱的。“村里出了一部分钱,其余村民自发捐款,几乎每户都捐了,20元、50元、1000元的都有。”何孔村村委会主任何团社说:“今年的戏台比往年都大,宽15米,深8米,往年也就宽12米,曲目也是村民和剧团商量的。”
   对于村民自发捐款邀请剧团唱戏,何团社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今年春节期间不让打牌,村民早早就开始从事文化娱乐活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村里大力发展露地、设施蔬菜种植,村民赚了钱。  
剧团村民捐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