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市自4月起再提低保标准

我市自4月起再提低保标准
2018年03月21日 10:40 济南市政府网站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经市政府研究,济南确定自2018年4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具体调整方式为:

一、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96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16元。

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277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928元。

三、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6406元;照料护理标准按照自理、半自理和完全不能自理人员三种档次,每人每年分别为1968元、3276元、6552元。

  近年来,济南低保标准一直在不断提高。上一次调整是在去年6月1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59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16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277元;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则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16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277元,集中供养标准不变。

标准低保自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