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柏林区法院“互联网+立案”服务初见成效

万柏林区法院“互联网+立案”服务初见成效
2018年03月22日 10:17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本网讯 为优化司法资源在立案环节的配置,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法院于去年8月开通了网上预约立案服务,网上预约立案平台运行以来收效良好,自开通以来已审核网上预约立案164件。面对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的现状,今年该院将继续完善立案服务工作流程,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互联网+立案”的高效便民措施。

通过分析案件类型特点,该院立案庭从银行借款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的网上预约立案入手,推进网上预约立案工作。此类案件诉讼材料较多,且多为系列案,普遍由当事人委托律师提起诉讼,材料准备较为完善,律师通过《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法院网上立案操作手册》的指引可以顺利完成网上预约立案,今年以来我院已审核此类网上预约立案案件112件,已审核通过57件。随着法院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下一阶段立案庭将面向各类案件当事人继续推进网上预约立案服务,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诉讼服务”板块进入网上预约立案界面,注册账号后即可根据提示完成网上预约立案。(研究室供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