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英联合建“绿色金融中心” 首个项目将花落雄安

中英联合建“绿色金融中心” 首个项目将花落雄安
2018年03月29日 00: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称中英联合建“绿色金融中心” 首个项目将花落雄安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港媒称,伦敦金融城已经和中国伙伴组建了“绿色金融中心”,希望资助可持续发展项目,而首个获益的项目将是雄安新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7日报道,此举表明,伦敦金融城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商务联系,赶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前扩大海外市场。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查尔斯·鲍曼)表示,新中心将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合作开发金融产品,参与资助一系列项目。

  报道称,他26日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新中心还将参与资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项目。“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中国与中亚、欧洲等地的基础设施联系。

  鲍满诚说:“我们已经决定,最适合做的第一个项目是雄安新区。英国在智能城市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拥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在工程服务的设计、研发和融资领域。”

  他表示自己上周末率领1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雄安新区,与当地官员就具体项目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

  报道称,雄安位于北京以南约100公里处,有可能成长为与深圳媲美的城市和经济区。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绿金委主任马骏说:“我们新建一座城市的时候,会新建许多房屋和基础设施,这些都需要绿色金融投资,所以雄安可以成为其他中国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样板。”

  马骏接着说:“雄安需要各种金融支持,包括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基金和低碳金融。雄安还需要很多绿色私募股权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