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明假期迎出游高峰 “一湖一环”成新亮点

清明假期迎出游高峰 “一湖一环”成新亮点
2018年04月07日 07:42 济南市政府网站

随着天气转晴,4月6日我市迎来清明假期出游高峰。截至下午4点,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1.92万人次。

为满足市民游客出行,清明假期,市旅发委推出亲子游、民俗游、采摘游等30余项旅游活动,同时动员旅游啄木鸟、旅游志愿者等多方社会力量,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外地游客爱上“一湖一环”

这个清明假期,泉水依旧是外地游客来济必看的风景。小长假首日,天公不作美,济南气温骤降,伴有小雨,不太适宜户外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个景区人流明显下降。

“虽然今天风很大,但阳光明媚,也没下雨,又看见‘泉城蓝’了。”假期第二天,大批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开启踏青模式,享受难得的假日。上午9点左右,大明湖景区的游人逐渐多了起来。来自济宁的王女士说,这次到济南来看到了“泉城蓝”,晚上还要再逛逛大明湖,欣赏“泉城夜宴”。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成为济南旅游新亮点。“点亮后的大明湖就是不一样,绚丽璀璨的灯光让济南的夜空充满了活力。”来自商河的孙女士一家趁着清明假期特地自驾到济南市区来玩。她表示,自春节以来,“一湖一环”就成为她朋友圈的“常客”,这次陪着家人来,第一站就是到大明湖看夜景。截至4月6日下午4点,天下第一泉景区吸引游客11.92万人次,其中大明湖5.3万人次、趵突泉2.82万人次、环城公园2万人次。

“踏青赏花游”引领出游高峰

时至清明,春意正浓,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游客青睐的度假方式之一。“每年清明假期我们都会来千佛山,登高俯瞰缤纷花海,感觉很舒服。”市民杨女士表示。近期,千佛山景区的桃花、山茱萸、连翘、樱花、二月兰、榆叶梅、紫荆、梨花、丁香、海棠、流苏等陆续绽放,处处洋溢着浓浓春意。

“近期天气骤变,影响比较大。”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品牌推广部经理王瑜说,九如山上的气温要比市区低很多,但依然有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据不完全统计,九如山6日接待游客近万人,“4月5日至5月31日,九如山将举办首届春花节,为游客送上一系列主题活动。”

位于南部山区的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已经变成一片花海。美人梅、碧桃、樱花、海棠花、紫荆花……遍布园区各个角落,还有专类园区,如樱花园、海棠园、梅园,吸引大量游客合影留念。

清明假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2018级新“生”集体亮相,撒欢卖萌,热闹非凡,3000余只野生动物在蓝天白云下“美成一幅画”。景区的自驾游依旧受到游客追捧,自驾体验乘车游览区让游客以更自由更亲近的方式与动物亲密接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