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贸易磋商前 美国人放风恶狠狠威胁中国

中美贸易磋商前 美国人放风恶狠狠威胁中国
2018年05月03日 21:47 环球时报

  原标题:谈判前,美国人放风恶狠狠威胁中国

  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我们伟大的贸易团队正在与中国就公平贸易竞争进行协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与习主席会面!我们一直都会保持非常好的关系!”

▲“我们伟大的贸易团队正在与中国就公平贸易竞争进行协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与习主席会面!我们一直都会保持非常好的关系!”  ▲“我们伟大的贸易团队正在与中国就公平贸易竞争进行协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与习主席会面!我们一直都会保持非常好的关系!”

  然而就在特朗普发推特表示希望看到谈判顺利,甚至期待未来进一步的磋商前,当地时间2日,在知名右翼新闻网站布莱巴特(Brietbart)发表的一篇题为《特朗普政府将贸易复仇者送到中国》的文章中,将前来中国谈判的美方贸易团形容为:“超级团队、贸易复仇者”。

  该媒体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如果代表团没有任何进展,对中国的制裁将开始。并且将不会有下一阶段或更高级别的会谈。中国如果与我们没有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就要对中国的出口商品进行关税征收。”

  该文提到美国政府试图淡化外界对美国贸易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的期望,但在内部,这次谈判被认为是对中国加征数百亿报复性关税之前并对中国“不光彩的贸易行为”的最后一次主要的遏制行动。

  文中的知情人士还称:“他们必须知道这不是虚张声势,美国的自由贸易商们不会停止制裁并拯救中国。 中国的时间到了。”

  在5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已多次表明中方对中美经贸关系问题的看法。中美作为世界第二和第一大经济体,通过平等磋商妥善解决经贸关系中的问题,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无疑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增长。考虑到中美经济的体量以及关系的复杂性,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只要美方抱着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的诚意而来,抱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赢的态度而来,双方的磋商就是建设性的。

  相关新闻 

  中美贸易谈判

  美财长3日率团访华 将就经贸问题与刘鹤交换意见

  外交部:中美经贸指望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不现实

  美媒:中国将拒绝讨论特朗普的两项最苛刻贸易要求

  中美贸易摩擦

  中国人或被限制赴美科研 巨头齐反对:美需要人才

  各方态度

  美国千名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侠客岛:美贸易代表团来华谈判 有些话要说在前头

责任编辑:霍宇昂

中美谈判美国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