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深圳”英文网访问量居全国同类网站前列

“爱深圳”英文网访问量居全国同类网站前列
2018年05月09日 11:33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爱深圳”英文网访问量居全国同类网站前列

  这是连接深圳与世界的桥梁纽带,更是向海外受众传播深圳创新之声的最佳载体。今日,深圳英文门户网站“爱深圳”(www.eyeshenzhen.com)迎来上线两周年。根据国际权威第三方平台SimilarWeb统计,该网站访问量连续两月超过15万,稳居国内城市英文网站访问量榜首。伴随网站两周年全新改版上线,“爱深圳”已逐步探索出一条兼具全球视野与深圳特质的城市国际传播之路。

  以互联网思维对接国际资源

  “爱深圳”网站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英文《深圳日报》承办,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首个完成的项目,“爱深圳”是华南地区首个城市对外英文门户网站。

  放眼全球,互联世界,互联网思维绝非仅仅是一个科技热词,而是将企业、城市甚至是国家推向全球的一种新思路、新方式。“爱深圳”利用现有各类国际资源,在较短时间内拓展深圳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正是互联网思维的最佳诠释。

  “爱深圳”在高交会、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圳设计周等涉外活动期间,通过聚焦不同主题向世界生动讲述深圳故事,推动深圳与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城市在投资、商业、就业、旅游领域的资源对接。

  如何通过城市外交向世界讲述深圳? 网站与美国休斯敦、德国纽伦堡、以色列海法等84个深圳友城,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澳大利亚悉尼、韩国首尔等近200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建立联系,推动深圳更好地融入全球化。这便是网站主动携手全球城市所带来的无限机遇。

  以多元化呈现构筑国际传播网络

  作为城市的主流英文媒体,Shenzhen Daily(英文《深圳日报》)不止步于做好网站的内容,更致力于将该门户网站打造为对外宣介城市的使者,从而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英文《深圳日报》以媒体融合改革为契机,牵头负责英文深圳官方网站的内容策划、管理运营,建设包括报纸、网站、视频、微信、APP等社交媒体元素的融合媒体平台。改版后的网站,主色调选用深圳市花簕杜鹃的颜色,设计更国际化、内容更丰富,包含新闻报道、涉外服务、文化艺术、多彩深圳、经贸投资、创新深圳、旅游天堂等七大频道,并增加来深游客、来深投资者、在深外国人三个登录入口,为用户提供直观高效的信息服务。

  两年来,网站积极拓展与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央重点外宣机构的合作,并通过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读书月、深圳创意十二月、深圳国际网球公开赛等城市文化菜单品牌活动,策划一系列城市国际形象推介的对外传播。一张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国际传播推广网络已清晰可见。

  以创新视角开展对外传播

  过去两年中,网站针对海外受众的信息诉求,以创新思维选取全球内容,加强对外传播的话题设计,主动设置国际话题,逐渐探索出一条兼具全球视角和深圳特质的城市国际传播之路,例如,网站刊登的深圳电动公交新闻“All Shenzhen public buses now electric”在海内外迅速传播,深圳成为国际新能源领域关注的焦点。

  与世界对标,就要善于换位思考,善用外国人思维和话语讲述中国故事、开展对外传播。在进行了充分调研之后,网站观察到国际受众更加注重人文性、实用性,更易接受真实的情景和典型的案例。为此,网站连续刊载深圳本土优秀文艺作品,同时深入挖掘深圳优秀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故事,给外国人了解深圳提供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优质内容。

访问量英文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