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成半学生选择继续海外深造

六成半学生选择继续海外深造
2018年05月21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六成半学生选择继续海外深造
  广州日报深圳讯 (全媒体记者周伟良)昨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了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有三位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出席毕业典礼,其中两位还发表了讲话,堪称深圳史上大咖最为云集的毕业典礼。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介绍,截至本月初,271名首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择本科后前往国外(境外)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比例约65%,选择马上就业的比例约35%。有大约1200名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

  校长徐扬生寄语毕业生: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现今的世界基本上是一个物质世界,不缺财富,不缺享乐,不缺安逸,但缺有梦想的人。没有梦想,财富再多也无法使你走得更远。因此,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徐扬生介绍,截至5月初,271名首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择本科后前往国外(境外)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比例约65%,人均收到3个以上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超过41%的offer来自美国的知名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牛津大学成了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最多的世界知名大学。其中,部分学生直接被世界著名高校的博士项目录取。据5月初的就业数据显示,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平均年薪近14万元人民币。就业学生中有61%的学生选择留在深圳工作。

  2014级经管学院李芷璇、严丹阳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但她们通过大学期间开展的创业项目,在毕业之际向母校捐资100万元,成为第一批通过捐赠回馈母校的本科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