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现“断交潮” 蔡英文深夜疯言:大陆踩我底线了

台现“断交潮” 蔡英文深夜疯言:大陆踩我底线了
2018年05月25日 07:31 海外网

  原标题:台湾现“断交潮” 蔡英文深夜疯言:大陆踩我底线了

  海外网5月25日电 布吉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湾“断交“,这已是蔡英文上任2年来,被“断交”的第4国,目前台湾“友邦”降至18个。蔡英文24晚叫嚣,“这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这些行为无助于两岸关系。”对此,岛内网友表示,“蔡英文,台湾不想和你捆绑在一起。”

  岛内:大陆是想惩治“台独”分子

  事实上,台湾这次被闪电“断交”并非偶然。蔡英文于4月首次“出访”非洲,布基纳法索总统就以“有重要国际行程”为由,拒绝接待,因此未安排蔡英文“访问”。当时,台外事部门人士还“气愤”直言,“调查后,发现根本没有重要国际会议。”

  此外,蔡英文当日还声称,对于与台湾站在一起的“友邦”,台湾民众衷心感谢,也一定会全力帮助他们在各方面的发展。对此,岛内网友也一针见血,“又是‘金援外交’”,“蔡英文,台湾不想和你捆绑在一起”,“大陆是想惩治‘台独’分子”。

  蔡英文上任已满两年,除了多次被“断交”,蔡英文支持率也一跌再跌。有台媒喊话,民进党“巩固邦谊”的最有效方式还是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出访”撒钱的效果令人质疑。

  吴钊燮辩称“‘友邦’都很稳定”

  面对一个月“断交”2个“友邦”,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4日晚召开记者会时称,已口头向蔡英文请辞,但据台媒报道,并未被批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今年2月初才接下外事部门负责人一职的吴钊燮,上任3个月就丢了2个“友邦”,多米尼加及布吉纳法索皆在5月与台“断交”,外传巴拉圭等国也“不稳定”。但吴钊燮当时表示,经过清查,目前“友邦”状况都很稳定。

  对于台湾所谓“友邦”,国台办已多次表示,在“一个中国”已然成为世界潮流之时,不管是以哪种形式的拉拢所谓“友邦”,都是行不通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